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0版:石家庄新闻

春节拜年 流行“高科技”

本报记者 马南

今年春节,省会王女士收到好几位朋友发来的小视频拜年微信,新颖个性的拜年方式令王女士赞叹不已:“在一堆群发的拜年信息中,这种拜年方式真让人耳目一新。”记者采访发现,今年春节,小视频拜年、自制表情包拜年等新型拜年方式在省会流行开来。

2月4日除夕中午,王女士的手机和往年一样不断响起微信的提示音。“每年到这个时候就会收到很多微信,全都是亲朋好友互相拜年的。”然而王女士打开微信,却发现收到的微信信息中夹着好几条小视频。

王女士打开一条小视频,10秒钟的小视频是朋友一家三口的拜年祝福,“一家三口的脸PS在了卡通人物身上,跳来跳去送着祝福,温馨又搞笑,让人印象深刻。”王女士接着又打开其他小视频,虽然都是拜年祝福视频,但是因为录制的形式和背景各不相同,都让人看着耳目一新。

记者采访发现,除了小视频拜年外,自制表情包拜年、手机动态页拜年等各种新型拜年方式在省会流行开来。而要制作这些“高科技”拜年信息也并不是一件难事,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很多APP都推出了各种简单易学的新型拜年信息制作模板,只要根据教程一步步来,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便可以制作出一款专属自己的新型拜年信息。

然而送出新型拜年信息也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一些喜欢玩手机的老人也加入了这股潮流之中。省会市民赵先生说:“母亲自从换了智能机之后,很喜欢和周围老朋友们一起交流各种简单的APP使用方法。今年除夕,母亲收到一位朋友发来的动态页拜年信息后,感觉很有意思,立刻就向人家请教起来,之后便赶着制作了自己的动态页拜年信息,在春节这天发给亲朋好友。”

2019-02-12 2 2 燕赵都市报 c121791.html 1 春节拜年 流行“高科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