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燕赵新闻

保定一幼童遭异物卡喉 警车疾驰 仅用16分钟到医院

夫妻俩抱孩子登上警车,民警董月磊驾车火速奔往医院

本报讯(记者田媛媛)2月5日大年初一,保定徐水区一岁多幼童因被异物卡喉,导致呼吸困难。情急之下,孩子家长求助当地路口执勤交警大队民警后,民警驾驶警车将孩子送至二十余公里外的保定儿童医院,仅用时16分钟,为孩子实施抢救赢取了宝贵时间。

2月5日13时50分许,保定市徐水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多名执勤民警正在巨力路与107国道交叉口的勤务点查酒驾。“突然一辆出租车停在我们面前,一对夫妻抱着孩子匆匆下车向我们求助。”保定市徐水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树恩回忆说。这名男子告诉张树恩他们的孩子突然喘不上来气了,徐水医院治不了,让他们赶紧送孩子到保定市儿童医院救治。随后出租车司机对张树恩说:“救人要紧,开进保定市区怕堵车,耽误了孩子救治,所以才想到向交警求助。”并向这对夫妻表示不收取这段租车费用。

张树恩看到这对夫妻怀中的孩子情况确实危急,当即下达指令,让该大队辅警董月磊开着警车将孩子送往保定。

董月磊告诉记者:“幸运的是,那天是大年初一下午,路上车辆相对较少,其他行驶车辆均礼貌让行。仅用16分钟,我们就到了保定市儿童医院。”

据悉,该幼童父母是徐水区高林村镇申庄村人,受伤的幼童刚一周零九个月。据幼童母亲回忆,“在去保定的路上,我们孩子眼看着就不行了,要不是警察的帮助,这孩子可能早就没命了。”经保定市儿童医院大夫诊断后,确诊该幼童因吃异物卡住了喉咙造成呼吸不畅,医生随即将异物取出。孩子脱离危险后,董月磊才放心离开。

目前,该幼童健康状况平稳,很快就能出院。“孩子已经平安,请大家放心,对帮助我们的出租车司机、交警表示衷心感谢。”孩子父母告诉记者。

2019-02-12 2 2 燕赵都市报 c121780.html 1 保定一幼童遭异物卡喉 警车疾驰 仅用16分钟到医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