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燕赵新闻

多项网上政务 “春节不打烊”

登录支付宝

可办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等业务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春节将至,支付宝宣布推出网上政务“春节不打烊”窗口,得到了多地政府部门的响应。其中,我省多项政务服务春节期间仍可以上支付宝办理,包括交通违法缴纳罚款、电子社保卡、公积金查询等。

网上能办哪些事?怎么办?方法很简单。在支付宝APP首页搜索相应功能即可。比如,春节自驾的车友们,想查看车辆的违法记录、处理罚单,不用跑去窗口办理,在支付宝首页搜索“交通违法”,即可在线处理,还能看到自己的驾照剩余分数和清零时间。

想要查询参保信息怎么办?石家庄养老、工伤参保人员只需通过登录本人支付宝账号,进入“城市服务”,选择“掌上社保”并进行实名认证登录后,即可查询相关参保信息。

据悉,全国已有442个城市将政务服务搬上支付宝,过去一年有超过5亿人次使用过支付宝的网上办事服务。

2019-02-01 2 2 燕赵都市报 c121054.html 1 多项网上政务 “春节不打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