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7版:冀东资讯

疯牛发狂顶伤多人 民警持枪将其击毙

事发滦南王庄子村,3人不同程度受伤,多警种联合行动将疯牛击毙

本报讯(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李跃安)近日,唐山市滦南县公安局西城区派出所、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多警种联合行动,快速处置一起“疯牛伤人”突发事件,避免了危险情况的发生。

1月7日上午8时许,滦南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王庄子村西有一头成年肉牛突然发疯,见人就顶,已导致3名群众受伤就医。

接报后,警方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分队20余名警力先后到达现场后,发现伤人疯牛已被先期赶到的民警围堵在村头的树林中,而且对围观人群保持着高度警惕的状态,随时可能对群众乱冲乱撞。为此,民警立即将围观群众疏散到安全区域,并结合现场环境研判作战方案。

由于发疯肉牛极具攻击性,根本不允许有人接近,且树林中环境复杂,行动不便,无法采取捕捉的方法将疯牛控制。处置民警果断决定将疯牛击毙,以确保现场群众和处置民警的人身绝对安全。经周密部署后,巡特警大队副队长潘光明持微型冲锋枪担任主攻手,负责击毙疯牛。西城派出所副所长赵振寰、治安大队中队长刘景江持手枪辅助,做好补充射击准备。

9时许,随着几声清脆的枪响,疯牛被成功击毙,一起安全隐患被彻底消除。

据了解,这头疯牛是扒齿港镇村民刘某所有,在出售装车时受到惊吓而突然发疯,致3名围堵群众不同程度受伤后,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2019-01-11 事发滦南王庄子村,3人不同程度受伤,多警种联合行动将疯牛击毙 2 2 燕赵都市报 c117497.html 1 疯牛发狂顶伤多人 民警持枪将其击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