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燕赵新闻

沧州: 政府埋单为残疾人办保险

本报沧州电(记者代晴 通讯员王鑫磊)1月7日记者从沧州市残联获悉,2018年沧州市以政府购买、公开招标的方式,投入220余万元为全市17万余名持证残疾人办理了个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目前已有近50名残疾人申请理赔,4人已获得理赔金,其余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也将按流程陆续拿到理赔金。

保险受益者钱女士说,她有视力残疾,2018年10月不慎在家门口绊倒受伤,住院治疗费用是3.3万余元,医保基金支付2.3万余元。出院后,钱女士向保险公司递交了相关材料,理赔工作人员审核后,将理赔款打入了她的银行卡中。“政府出资为我们残疾人上保险,我出意外后,很快得到了近5000元理赔款。这笔钱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让我感觉特别温暖。”钱女士说。

2018年,在制定《沧州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时,沧州市残联将“支持残疾人参加商业健康保险”写入其中,为残疾人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奠定了政策基础。得到财政支持后,沧州市残联为所有拥有沧州市户籍且在2018年6月30日前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办理个人意外伤害综合险。在围绕该项目进行的公开招投标中,11家保险公司竞标,3家保险公司胜标。沧州市残联最终以每人12元的价格购买了优于原始方案的保险服务,保障内容包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医疗费补偿和意外伤害住院津贴保险。

据悉,沧州市17万余名残疾人已全部参保。接下来各级残联将紧密跟踪保险理赔,更好地保障残疾人的利益。

2019-01-08 2 2 燕赵都市报 c116755.html 1 沧州: 政府埋单为残疾人办保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