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燕赵新闻

黄牛隧道内狂奔 民警奋勇制服

黄牛被民警制服

本报保定电(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郭换行)高速隧道内突然惊现一头狂奔的黄牛,司机看到无不惊恐,纷纷躲避,情况非常危险。所幸最后黄牛被高速交警及时制服,才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据了解,2018年12月29日19时49分许,高速交警涞源大队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在张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方向紫荆关隧道内有一头牛在狂奔,请民警前往处置。

山区高速公路路况复杂,加之夜间能见度差,若不及时处置,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通知监控中心利用高速公路沿线摄像系统尽快确定牛的准确位置,并组织值班民警、养护、救援单位快速赶赴现场合力处置。

两分钟后,监控中心值班员报告:在张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方向紫荆关一号隧道入口处,发现一头牛正在行车道上狂奔。接到警情后,民警意识到体积庞大的牛会对高速行驶、躲避不及的车辆造成严重损害,甚至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民警立即在隧道入口处采取临时交通管制。为确保隧道内受阻碍车辆的正常通行和人身安全,民警和养护、救援单位人员分别在牛的左侧和后方进行驱赶,将牛引导至隧道边缘的应急车道内。随后,民警荀运景、协勤卢智斌用随车携带的钢丝绳找准有利时机将牛套牢。

由于牛受到惊吓,十分难以控制,协勤卢智斌紧握钢丝绳的手被划破,牛粪、牛毛沾了一身,刺鼻的怪味让人恶心,就这样他与牛相伴前行两公里,在其他人员的配合下安全顺利将牛牵出了隧道,拴在护栏上。与此同时,交通管制被解除,滞留车辆在民警的疏导下有序通行,交通恢复正常。

看到牛被牵回来,又没有发生其它意外,运牛驾驶员马某热泪盈眶,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2019-01-05 2 2 燕赵都市报 c116494.html 1 黄牛隧道内狂奔 民警奋勇制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