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3版:燕赵新闻

压减报装申请材料 压缩报装办理时限

我省水气热报装将更便捷

本报讯(记者刘岚)近日,省住建厅印发《关于优化服务流程压缩水气热报装时限的通知》提出,要压减水气热报装申请材料项数,压缩控制报装时限,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通知要求,压减报装申请材料,各地要全面规范和约束城市供水、燃气和供热经营企业,坚决取缔违反规定或不合理的“搭车”行为,砍掉各类无谓证明,最大限度压减水气热报装申请材料项数,要在原有申请材料的基础上压缩至70%或控制在5项以内,凡无法律、法规依据或无实质性作用的,一律予以取消;可以合并的,一律合并受理;上一环节已收取的,报装环节一律不再要求提交。

鼓励推行报装容缺受理,不影响项目合法性、技术可靠性的材料,允许申请对象在规定期限内补齐。

通知要求,压缩报装办理时限,各地要进一步压缩控制水气热报装时限,所有报装事项要严格按法定时限做到“零超时”。

其中供水企业自正式受理用水报装申请后,开展现场勘查、内部给水方案审核、接水方案设计等环节的时间总计不得超过25个工作日(不包括施工、通水验收、合同签订、办理行政审批等供水经营企业无法控制的时间)。

供气企业在正式受理申请报装后,开展现场勘查、方案设计、验收通气等环节的时间总计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不包括施工、合同签订、办理行政审批等供气经营企业无法控制的时间)。

供热企业自正式受理申请报装后,开展现场勘查、方案设计、竣工验收等环节的时间总计不得超过50个工作日(不包括施工、合同签订、开阀供热、办理行政审批等供热经营企业无法控制的时间)。

2019-01-05 压减报装申请材料 压缩报装办理时限 2 2 燕赵都市报 c116477.html 1 我省水气热报装将更便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