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2版:教育周刊

“可乐”“咖啡” 和它们的孩子

石家庄市东苑小学三(4)班 宋嘉睿

同学们,你们肯定以为“可乐”和“咖啡”是两种大家爱喝的饮料吧?其实不是。它们是上次我考了一百分,妈妈奖励给我的两只小仓鼠的名字。在我的精心照顾下,它们俩慢慢地长大了。那天,我正准备给它们喂鼠粮,竟然发现“可乐”当妈妈了! 瞧,六个可爱的仓鼠宝宝刚刚出生,身上一根毛都没长,就像一堆粉红色的小花生,正挤在妈妈的肚子下喝奶呢。 我给它们起了好几个有趣的名字:这只叫“牛奶”,那只叫“豆包”;这只叫“蛋糕”,那只叫“帕尼尼”……哈哈,全都是好吃的。 每天,“可乐”都把它的孩子们一只一只地叼回到小房子里,然后就把它们焐在身体下面取暖,几乎是寸步不离地照顾着小宝宝,真是个负责任的好妈妈。而“咖啡”呢?这个家伙只知道自己吃、自己玩,从来都不管自己的儿女们。我好几次把它赶到孩子们面前,可是这个懒家伙,还是那么贪玩,待不了一会儿就又跑到一边“自娱自乐”去了。真不是个好爸爸! 慢慢地,孩子们长大了,长出了灰色的小绒毛。它们高兴地在一起玩,有时候,也会打架。听!半夜里,鼠笼里传来一阵阵“叽叽”的叫声,就是小调皮们在打闹了! 孩子们也会经常不听妈妈的话。那次,“帕尼尼”光顾着在外面玩,都很晚了还不回窝。“可乐”不断地叫它回家,可它呢,一点儿都不听,还是没完没了地玩。“可乐”妈妈生气了,叼上它就往“屋”里塞。进去后又跑出来,跑出来又被叼回去……一直折腾了好几次,“帕尼尼”才总算回了家。 “可乐”“咖啡”和它们的孩子就这样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是不是和我们与家人相处很像呢?

指导老师:李燕

2018-12-26 2 2 燕赵都市报 c115286.html 1 “可乐”“咖啡” 和它们的孩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