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2版:教育周刊

西苑小学: “西苑杯”国际象棋比赛圆满落幕

本报讯(记者吕海波)近日,由石家庄市体育总局主办,石家庄市国际象棋协会承办,石家庄市西苑小学协办的2018年“西苑杯”国际象棋比赛圆满落幕。

“西苑杯”是西苑小学第一次举办的国际象棋赛事,此次比赛包括一年级组和幼儿组。作为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西苑小学国际象棋项目一直受到校领导的重视,将国际象棋纳入低年级课程表,使国际象棋成为一、二年级的必修课,这给西苑小学国象普及工作的开展开拓了一片沃土,特别是近两年,西苑小学涌现出大批优秀棋手,其中包括两名全国冠军、两名候补大师。

本次象棋比赛中,西苑小学包揽了男女一年级组团体冠军。其中,女子一年级组方面,董渃兮、韩宜熹、宋妮蔓、袁晨曦和张舒媛分获该组第三名、第四名、第六名、第七名和第八名,张乐晨、赵天珍、李辰曦、赵颐雯、张恩熙和朱虹羽包揽九到十三名,刘志丹获得十六名;男子一年级组方面,张力涛、秦浩轩、罗茗骞、李明泽、郝旭尧和孙占宇分获该组第十五名、十六名、十九名、二十名、二十二名和二十五名。

团体成绩上,西苑小学获得男子二年级组第四名,男子四至六年级组第二名,女子四至六年级组第二名,男子三年级组冠军和女子二年级组冠军。个人方面,石家庄棋后刘芳瑜获得女子四至六年级组亚军;周琳清获得女子二年级组亚军,赵佳欣获得季军;张玮淇获得女子三年级组亚军;宁浩越荣获男子二年级组亚军。

2018-12-26 2 2 燕赵都市报 c115282.html 1 西苑小学: “西苑杯”国际象棋比赛圆满落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