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0版:教育周刊

北新街小学三年级6班举办 “我和情绪交朋友”家长讲堂活动

本报讯(记者梁晓波 通讯员苏娜)为使大家了解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有效消除焦虑、紧张、沮丧等消极情绪带来的影响,北新街小学三(6)班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我和情绪交朋友”家长讲堂活动。

在家长讲堂活动中,站在三尺讲台上向学生传授知识的不再是学校的老师,而是变成了学生家长,他们走上讲台,生动地讲述了如何轻轻松松和情绪交朋友,如何做情绪的主人。这种身份的转化,一方面增进了家长对教学工作的理解,另一方面也利用更加亲密的身份让学生们更容易吸收和获取讲解的知识。

通过互动,小学生基本掌握了如何察觉情绪,如何管理愤怒情绪,如何唤起愉快情绪的简要方法,不但提高了自我调适、自我控制的能力,更能够较好地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情绪状态。

2018-12-26 2 2 燕赵都市报 c115274.html 1 北新街小学三年级6班举办 “我和情绪交朋友”家长讲堂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