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0版:教育周刊

石家庄裕华区大力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本报讯(记者梁晓波)为向社会提供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服务,鼓励和扶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石家庄裕华区在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开展了普惠性民办园的创办工作,已有12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共约3853名幼儿家庭受益。全区公益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43.9%,有效地缓解了入园难和入园贵的问题。

为进一步扩大普惠性民办园覆盖面,打造精品普惠园,让更多幼儿家庭受益,裕华区大力宣传普惠政策,鼓励民办幼儿园积极申报。经过对申报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师资队伍建设、卫生保健、安全管理、教育教学等验收,于2018年6月1日认定银通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现在裕华区共有普惠园17所。

至此,裕华区在公益性、普惠性幼儿园(包括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入园幼儿达到5523名,公益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57.6%,较2017年增长13.7%。全年区本级投入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购买服务资金约766万元。

2018-12-26 2 2 燕赵都市报 c115272.html 1 石家庄裕华区大力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