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5版:文娱圈点

《云南虫谷》还原原著中毒虫异兽

本报讯(记者康瑞珍)《鬼吹灯》系列回归之作《云南虫谷》昨日发布终极预告和怪兽版海报,考究的摸金仪式和细节、目不暇接的奇景异兽、充满悬念的惊险之旅被逐一展现。

成群蛰伏的刀齿蝰鱼、身形高大的青鳞巨蟒、滑腻黏糊的水彘蜂、杀伤力十足的霍氏不死虫……海报中诸多虫兽现身,展现了《云南虫谷》原著中毒虫异兽聚集的盛况。这些被书迷称之为“不可还原,只存在于想象中”的虫兽被视觉化,突起的鳞片、锋利的爪牙、诡异的身形,各种细节丝丝入扣。除了奇虫异兽,奇峰罗列、怪石嶙峋的原始丛林,大火蔓延、纷乱不堪的墓室,幽深诡异、暗流涌动的地下暗河等场景与海报上“不存之地,百死一生”的文字相照应,波澜壮阔。

终极预告则展现了《鬼吹灯》系列考究的摸金仪式感、奇幻的想象力和命悬一线的生死战斗。“睡一觉,两千年”的山峦,能吞噬人的鬼洞,遇光则明、入暗则熄的萤石,密密麻麻、光芒万丈的火虫,一系列想象力丰富的意象暗藏着预料不到的危险。山体崩塌、万箭齐发,摸金校尉遇到危险也毫不畏惧,最终突破重重困难深入万劫之谷,直捣献王墓。

据悉,电影还在置景方面也力求还原原著中的场景,比如为了还原地下暗河场景,团队在现场搭建了一条室内水道并采用各种手段制造出逼真的水花效果。

《云南虫谷》改编自天下霸唱原著,由非行导演执导,蔡珩、顾璇、于恒、成泰燊等主演,电影讲述了摸金小队为破除诅咒,经历重重艰难险阻,九死一生深入古滇国献王陵墓寻找雮尘珠的故事,影片将于12月29日全国公映。

2018-12-22 2 2 燕赵都市报 c114602.html 1 《云南虫谷》还原原著中毒虫异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