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5版:冀东资讯

让农村孩子畅享同样的快乐童年

迁安大力推动农村学前教育优质发展,全市有139所农村幼儿园,19个镇乡均设有中心园

幼儿园活动丰富多彩

孩子在玩中学、趣中学

本报讯(通讯员梁玉水 丁志强)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句句稚嫩的童声,给原本宁静的山村增添了几分热闹,也温暖着山里人的心。这是日前记者在迁安市蔡园幼儿园感受到的一幕。

“村里建设了这样高标准的幼儿园,真是太好了,孙子上幼儿园只要五分钟,不用每天奔波几里路到邻村的幼儿园了,我也能腾出手来干活了。”蔡园村年近60岁的张大妈来接孙子时告诉记者。作为一所农村幼儿园,该园拥有配套的活动室、寝室和盥洗室,建设了“多功能厅”、“科学发现室”、“美工坊”等专用活动室,利用农村乡土资源,创“农趣”教育的办园特色,让孩子在“做中学、玩中学、趣中学”。

这只是迁安139所农村幼儿园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迁安坚持以落实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为契机,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努力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全市农村幼儿园先后投入1.2亿元,新建标准化幼儿园14所,改扩建幼儿园165所,26所幼儿园顺利通过省农村示范园验收,50所幼儿园通过省农村一类园验收,全市19个镇乡均设有中心园,全部达到了农村示范园标准,并实现一日整托。

在积极推进园所建设的同时,迁安多措并举提升农村幼儿园办园水平,完善了园长选任、考核评价机制、幼儿教师补充长效机制及幼儿教师培训机制,不断为农村幼教队伍注入生机与活力;在城乡统筹一体化的基础上,通过开展片区教研、对口帮扶、落实《指南》研讨等活动,打造各有亮点的“全面+特色”办园模式,推动迁安农村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2018-12-07 迁安大力推动农村学前教育优质发展,全市有139所农村幼儿园,19个镇乡均设有中心园 2 2 燕赵都市报 c111892.html 1 让农村孩子畅享同样的快乐童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