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0版:石家庄新闻

石市司法局

举办“宪法宣传周” 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蔡艳荣)12月6日,根据河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的通知》,石家庄市司法局组织举办了“宪法宣传周”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

石家庄市司法局负责人介绍,该局现在承担着法治保障、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三大职能,与经济发展、法治建设、社会稳定、民生幸福息息相关。具体业务主要有:普法、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司法考试、司法鉴定、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戒毒人员教育戒治、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保护教育等。

目前全市共有律师事务所242家,执业律师3343名,占全省的1/5,全年办理各类法律事务近13万件。全市共有公证处21家,公证员140名,全年办证5万7千余件,占全省1/3。

全市现有各类调解组织6016家,行业调委会400家,个人品牌调解室183家,人民调解员43473人。形成了以村居调委会为基础、乡镇调委会为重点、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为补充的调解组织体系,全市各类调解组织年均调解纠纷4万余件,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2018-12-07 石市司法局 2 2 燕赵都市报 c111836.html 1 举办“宪法宣传周” 开放日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