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燕赵新闻

“局内审批”变身“现场审批”

大名县推出现场勘查 现场发证高效审批新模式

本报邯郸电(记者陈正 通讯员庞紫薇 马顺利)“现在现场就能领到采伐证,真是太方便了!”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付大爷拉着大名县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张哲博的手不住道谢,“你们这个服务太到位了,省了我好多工夫,真是感谢!”

跑最短的路,办最快的证。2017年5月份挂牌成立的大名县行政审批局,废除22枚审批专用章,把15个部门参与的112项审批事项压缩成“一窗一章”办理,推行了“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改革”,实现“一窗收件、联合审批、信息共享、一次发证”的审批模式和“一条龙、一站式”服务新机制,为群众提供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审批服务。

送证上门,现场审批。为给百姓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大名县行政审批局在实施“最多跑一次”的审批改革方案基础上,推陈出新,实行了现场勘查、现场发证的审批新模式。

12月3日,大街镇刘庄村的办事群众付大爷把林木采伐申请材料交到审批局,次日上午,审批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对采伐地块边界、树木棵树和蓄积量进行勘查核定后,现场填写并向办事群众颁发了“林木采伐许可证”。

2018-12-07 “局内审批”变身“现场审批” 2 2 燕赵都市报 c111829.html 1 大名县推出现场勘查 现场发证高效审批新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