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8版:文娱

第十二届河北省艺术类毕业生 供需洽谈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思思)11月27日至28日,第十二届河北省艺术类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隆重举办。来自省内外240余家专业院团和文化产业用人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4500余个,涵盖音乐类、舞蹈类、美术设计类、艺术教育类等艺术类专业。

据悉,河北省艺术类毕业生专场洽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相比以往,此次洽谈会最大的特点是,用人单位参会多,毕业生需求量大,就业专业门类全,求职对口率高。在本届洽谈会中,延续了艺术生双选会特色,有机融入教学汇报展演。原创舞蹈剧目《美落子》、古筝独奏《秦土情》、相声《幸福拍拍手》、舞蹈《蜗牛的梦想》、昆曲《双下山》片段、国标舞《Mix》、魔术《穿越》、乘务技能展示、唢呐《沸腾的黄土地》、独舞集锦《炫舞岚风》、朗诵《青春·河艺》、合唱《不忘初心》等节目异彩纷呈,让观众们大饱眼福。据悉,河艺音乐系、舞蹈系、传媒系、艺术教育系等毕业汇报专场演出也将在12月陆续上演。

据介绍,用人单位加盟河北省艺术职业教育集团成为本届洽谈会的一大亮点。多年来,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紧紧围绕“以剧目为载体,以舞台为中心,学演结合,实践育才”的工作思路,先后创排了河北梆子《孟姜女》《牺牲》;舞剧《红山女神》《寻》《大道记忆》等剧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4个,承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全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班等省级以上社会培训项目5个,承担“六进”校园演出百余场,入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院校,牵头组建了河北省艺术职业教育集团,并担任执行理事长单位,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作出了新成绩。

2018-11-29 2 2 燕赵都市报 c110476.html 1 第十二届河北省艺术类毕业生 供需洽谈会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