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燕赵新闻

临西幼童摔破嘴送医 交警绿色通道帮大忙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21日,看着眼前咿呀学语的儿子,王庆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很庆幸,在前几天儿子摔倒碰破嘴需要紧急治疗的时候,邢台交警的绿色通道帮了大忙。

11月17日上午11时许,临西大刘庄村民王庆磊一岁多的儿子,在爬门前台阶时,不幸摔倒,嘴正好磕在台阶上。“当时满嘴是血,后来仔细观察,发现把两颗门牙都撞得变形了。”心急火燎的家长赶紧赶至附近的山东临清某医院就医。

在该医院急诊科,值班医生说孩子需要全身麻醉。但由于孩子之前刚刚发烧,口中有痰,全身麻醉对孩子影响太大。受医术所限,该医院建议王庆磊赶紧转至邢台市人民医院。“医生的建议是,时间不能超过6小时,因为超过6小时伤口就会愈合,影响治疗效果,对孩子今后的生活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怎么办?邢台市区人生地不熟,如何保证不再路上耽误太长时间?为了争取救治时间,孩子舅舅在去邢台的路上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邢台交警打电话请求帮助支援。

邢台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求助后,迅速调配七里河新区交警大队百虎中队迅速赶至邢临高速南口接应。当被救助的孩子车辆下高速时,百虎中队中队长赵占立带领交警栗刚、高鑫彪、吴刚已经在下口等待了15分钟。

21日下午,参与救助的民警告诉记者,在从高速南口奔至医院途中,闯了三、四个红灯,应该是十几分钟,就把患者车辆安全带进医院。“期间,有指挥中心的调度,有兄弟大队的疏导。”

王庆磊的另一个身份是临西县雷锋帮帮团的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他自己这次也得到了帮助。他希望借助本报这个平台,对为孩子治疗争分夺秒的邢台交警说声感谢。

2018-11-22 2 2 燕赵都市报 c109169.html 1 临西幼童摔破嘴送医 交警绿色通道帮大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