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3版:旅游周刊

明年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 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启动

为鼓励社会各界,特别是社会力量参与开展对港澳务实有效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对港澳文化交流重点项目扶持办法(试行)》和现阶段工作重点,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启动2019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申报工作。2019年度重点项目实行网上申报,申报时间为通知公布之日起至11月30日。

通知显示,此次项目征集的重点方向包括:一是加强港澳青少年文化培育。开展各类文化实习、实践、考察等活动,以及各类文化交流、培训、体验等活动,开展文化领域专业交流与合作等。二是促进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机构间深度合作。与港澳主要旅游机构合作,面向港澳游客打造一批有历史、地域、民族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文化旅游线路,将地方特色文化资源融入旅游各环节,吸引港澳游客来内地进行文化旅游。三是深入港澳基层的文化和旅游交流。结合春节、元宵、中秋、国庆等节庆,深入港澳基层社区进行文化和旅游交流。通过与爱国爱港、爱国爱澳社团开展文化联欢、联谊等活动,增进和谐社会氛围,增强情感联系。

通知还对项目要求、申报方式等进行了明确。其中对以下项目将予以特别关注:有助于港澳融入国家文化和旅游发展大局,特别是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围绕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体现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等主题目标及要求。 (本报综合)

2018-11-06 2 2 燕赵都市报 c106122.html 1 明年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 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