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6版:冀东版

燃煤锅炉污染物排放 不达标一律停用

11月1-3日将出现一次轻度到中度污染过程 秦市实行应急强化措施实现“缩时削峰”

本报讯(记者张辉)根据省环境应急预警中心预测和秦皇岛市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同市气象局等相关部门会商结果,预计秦皇岛市11月1-3日将出现以细颗粒物为主要污染物的一次轻度到中度污染过程,局部地区可到重度污染。为做好本次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秦皇岛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有关部门立即采取切实有效的应急强化措施,实现“缩时削峰”。

在强化工业源管控方面,环保部门对燃煤锅炉、工业炉窑加强监管和在线监控,污染物必须达标排放,不能稳定达标的一律停用;涉VOCs排放企业,没有治理设施的一律停用产污设备、停止产污作业;企业各类料堆场必须严格苫盖,加强厂区保洁,采取洒水抑尘措施。

期间,各类施工工地要在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的前提下开展施工,对不能达到“六个百分百”的施工工地一律停工。矿山开采、矿石破碎工序(设施)须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一律停产。

对市区道路、国省干道加强洒水及清扫频次。

强化汽修等行业喷涂排放管控,集中开展清查整治,严格依法取缔未经审批从事喷涂作业的维修企业和露天喷涂行为。对有喷漆作业而未设置密闭喷漆室、配套治理设施的企业一律依法严肃查处。

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治理。加强对餐饮企业的检查,确保油烟净化设施稳定达标运行。油烟治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或油烟不能达标排放的所有餐饮单位,一律停业整顿。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企业,禁止任何涉及油烟产生的作业。开展露天烧烤集中专项检查,城市建成区和县城建成区内坚决禁止露天烧烤。

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城市道路机动车管控方案》要求,加强上路执法,严格禁止货运车辆、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摩托车进入城区。未完成油气回收或油气回收装置未正常运行使用的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一律暂停营业和使用;已完成油气回收治理的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回收装置正常运行和使用。

各县区、乡镇政府要组织力量加大巡查、处罚力度,深入田间地头,严防死守,禁止秸秆焚烧。加强重点地段垃圾的清运、巡查工作,严禁垃圾焚烧。

加强“禁燃区”内散煤燃用行为的管控,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悉,此次强化措施自11月1日12:00开始实施,11月4日24:00结束。

2018-11-01 11月1-3日将出现一次轻度到中度污染过程 秦市实行应急强化措施实现“缩时削峰” 2 2 燕赵都市报 c104808.html 1 燃煤锅炉污染物排放 不达标一律停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