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3版:燕赵新闻

邢台首座上跨京广线立交桥试转体

试转体现场。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10月14日下午,伴随东西两侧主桥第一阶段转体角度到位,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矮塔斜拉索转体桥,邢台莲池大街上跨京广铁路立交桥成功试转体。10月16日,该桥将完美转身。

邢台莲池大街上跨京广铁路立体交叉工程自2017年5月进场以来,经过17个月紧张施工,主体工程建设完成,已通过北京铁路局验收,具备转体条件。按照实施方案,今年10月14日上午,该工程西侧10#主桥转体试转51.29度,至京广铁路坡脚。当日下午,东侧11#主桥试转32.9度,至京广铁路防护栅栏。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座斜拉索转体桥总重量3.953万吨,跨径150米,其转体重量和跨径为华北地区最大的矮塔斜拉索转体桥。转体桥要横跨京广铁路,为减少对铁路的干扰,施工方先在京广铁路两侧浇筑墩身及梁体,并预先在桥下安装转盘,通过4台500吨千斤顶等转体装置牵引,最终在铁路上方凌空对接、实现合龙。

莲池大街上跨京广铁路立体交叉工程项目是邢台市城建重点工程之一,是邢台市首座上跨京广线城市立交桥,也是当地地标性建筑。该项目西接兴达路,东至北关街,北临豫让北街和邢州大道,南临豫让南街和泉北大街,途经规划玻璃厂路、京广铁路、在建新华北路以及规划顺德路,全长1520米,道路红线宽45米,包括主桥、引桥、引道和匝道桥四部分。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正式转体就位将在10月16日凌晨进行,届时将成功上跨京广铁路。与此同时,伴随转体成功,亦标志着该工程最后一个控制性节点工序完成,今年年内通车有望实现。

2018-10-15 2 2 燕赵都市报 c101111.html 1 邢台首座上跨京广线立交桥试转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