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周末-聚焦

秋高气爽 无明显降水来扰

“国庆”假期 天气适宜出行

本报讯(记者刘岚)“国庆”假日期间,我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降水过程少,秋高气爽,风和日丽,气象条件总体良好,适合出游。

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

“十一”期间,我省北部地区平均气温为6-12℃,其他地区为12-16℃;除张家口、承德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1-2℃,其他地区平均气温接近常年。

10月2日至5日,各地气温呈上升趋势,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20-27℃,中南部22-27℃,北部12-22℃;最低气温北部-1℃-6℃,中南部8-15℃。

9月30日至10月1日、5日至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中南部20-23℃,北部9-17℃;最低气温:北部-3℃-5℃,中南部8-12℃。

全省无明显大范围降水

假日期间,全省无明显大范围降水天气,仅于10月5日在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小雨或阵雨天气。

预计9月30日,中北部地区有北到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有西北风4-6级;渤海海域及沿海地区7-8级,阵风9-10级。10月5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西北风4-6级。

污染物扩散条件总体有利

“十一”长假前期和后期受两次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较好。

中期(4-5日),全省受弱南风控制,湿度增大,气象扩散条件不利,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为轻-中度污染,其中4日夜间至5日上午局部地区空气质量可达重度污染,北部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

注意安全文明快乐出游

9月30日,我省北部风力较大,大家尽可能减少外出,外出时要尽量少骑自行车,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避风。

国庆期间,气温适宜,利于大家出游出行,但昼夜温差较大,体弱者应及时增减衣物,以免受凉。出行时,应注意交通安全,切勿疲劳驾驶;游览景区时,遵守景区规则制度,注意言行文明,快乐出游。

具体预报:

9月30日,张家口、承德阴有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

10月1日,张家口、承德阴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0月2日,全省晴间多云。

10月3日,全省晴间多云。

10月4日,西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0月5日,西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0月6日,东北部地区阴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0月7-8日,全省晴间多云。

2018-09-30 秋高气爽 无明显降水来扰 2 2 燕赵都市报 c99576.html 1 “国庆”假期 天气适宜出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