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1版:教育周刊

邢台:实现义务教育发展 基本均衡目标

本报讯(记者王君星)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日前邢台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政务发布会,截至目前,全市20个县(市、区)均通过了省政府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提前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责任目标。

按照邢台市政府2011年与省政府签订的相关目标责任书,其所辖县(市、区)根据各自不同情况,将分别在2016年、2018年和2020年通过省政府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导评估。为此,该市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来抓,将各县(市、区)学校建设任务尤其是市区基础教育纳入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大幅增加全市教育经费总投入、公共财政教育拨款、生均教育事业费和生均公用经费,去年上述四项投入指标均保持了两位数增长。

经过多措并举,全市各县域义务教育发展实现基本均衡,学校占地和建筑面积、运动场地、教学设备、微机、图书、师资队伍等主要指标明显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改善,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办学水平趋于均衡。

2018-09-26 2 2 燕赵都市报 c98555.html 1 邢台:实现义务教育发展 基本均衡目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