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5版:文娱圈点

《我就是演员》话题不断

任素汐力求好剧本 阚清子遭章子怡质疑

本报讯(记者张思思)上周六,《演员的诞生》第二季改名《我就是演员》回归荧屏。该节目一经播出后,在各大社交网络平台引起热议。新一季节目导师阵容大换血,常驻导师刘烨和宋丹丹被徐峥、吴秀波取代,而客串的导演也从陈可辛更换为知名导演陈凯歌,不变的是章子怡、张国立以及指导导师刘天池。

首期节目中,曾凭借电影《驴得水》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演员任素汐受邀登台竞演,与左小青同台飙戏,二人共同演绎冯小刚经典作品《1942》片段。随着舞台大幕拉起,任素汐先后上演“抢粮”“割腕喂血”以及“卖身为女儿求活路”等多幕情感戏,直击观众内心情感最深处,导师徐峥点评道:“她的表演是直击内心的。”最终,任素汐以216票的高分成绩成功晋级进入A通道。

《1942》的片段表演是第一期节目中最亮眼的一组,播出后“任素汐左小青太会演了”便登上热搜。虽然任素汐以强烈的舞台冲击感战胜了情感细腻的左小青,但却引出导师就表演到底是“技巧”还是“情感”更重要的激烈讨论。同时,不少观众认为任素汐对待孩子的方式用力过猛,更像是表演技巧,不像真实的母爱流露。任素汐坦言,虽然自己没有当妈妈,但演“花枝”的经验是来源于自己的母亲,“很多角色其实我们都无法亲身体验,而是靠间接经验去体会,比如罪犯。体验派强调的是从自我出发,生活在角色的情境里。如果相信了这个角色的情境,即使我没生过孩子,也是可以去演母亲的。”在当晚表演结束后,任素汐含泪吐露心声,表示自己非常渴望能够得到好的剧本,并直言来参加《我就是演员》,就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

在本周节目中,除了迎来六位演员的全新作品,第53届金马奖主席许鞍华以及著名制片人张纪中还将分别坐镇大导演、Boss团席位。自带热搜体质的阚清子与徐璐表演《七月与安生》,三位导师在点评环节出现了不同的意见,章子怡对阚清子演技提出质疑“你来这干什么来了”,而徐峥则对阚清子肯定道“我觉得你特别棒”。两人意见完全不同,引得一旁的吴秀波直呼“我们冷静一下”。另一组演员中,张馨予与张钧甯两人没有受过正统表演训练,指导导师刘天池大呼“你们演的是啥”。为了让张馨予更好地理解“顾曼璐”,章子怡上台亲身示范,收获了大导演许鞍华“叹为观止”的赞扬。

据悉,本期影视化第一个名额即将揭晓,他(她)将成为与导师章子怡、助演周一围飙戏的人选。

2018-09-15 任素汐力求好剧本 阚清子遭章子怡质疑 2 2 燕赵都市报 c96184.html 1 《我就是演员》话题不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