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3版:燕赵新闻

周末冀南有阵雨 风力增 气温降 坝上有霜冻

本报讯(记者刘岚 通讯员郭迎春)未来三天,我省北部和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今明两天,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廊坊、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下降4℃~6℃,局地8℃~9℃。坝上地区有霜冻。

今日白天,我省中北部地区风力增大,石家庄、沧州以北大部分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气温有所下降。

预计15日,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1℃至2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4℃至27℃;16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2℃至2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4℃至26℃;17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3℃至2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5℃至28℃。

大家关心现在河北入秋了吗,气象专家解释,由于全省各地气候不同,秋季开始的时间也不一致。气候学上以每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22℃以下的初始日期作为秋季的开始。按此规定,从气温角度来讲,目前我省北部大部地区已经进入秋季,中南部地区一般在9月中旬以后入秋。

2018-09-15 2 2 燕赵都市报 c96132.html 1 周末冀南有阵雨 风力增 气温降 坝上有霜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