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燕赵新闻

河间马拉松 设“诗经cosplay奖”

10月21日开跑

本报沧州电(记者韩泽祥 通讯员李世文)9月12日,记者从河间市有关部门获悉,由中国田径协会、河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1日开跑。

据介绍,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比赛为中国田协A类合办赛事,设置有全程马拉松、健康跑马拉松、趣味迷你马拉松3个项目,赛程分别是42.195千米、10千米和4.2195千米,参赛运动员共计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2000人、健康跑马拉松1000人、趣味迷你马拉松2000人。

河间位于华北平原腹地,地势平坦。10月的河间正值金秋季节,日平均温度17度,相对湿度10%,凉爽干燥,是马拉松爱好者创造好成绩的绝佳之地。此次大赛还融入了当地独有的诗经文化,实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的结合碰撞。

据悉,此次大赛设置了多个奖项,其中全程男子组净成绩跑进3小时30分、女子净成绩跑进4小时的均分6.6万元现金大奖(税前);河间本地选手男女前6名,男女共1.5万元;50周岁以上选手男女前6名,男女共1.5万元;10千米组奖励男女前6名,男女共6000元;诗经文化最佳cosplay奖,跑友化妆成诗经中描述的人物和故事参加比赛,按照最终的传播次数排名,不分男女奖励前3名,奖励金额共7500元。

2018-09-14 10月21日开跑 2 2 燕赵都市报 c95906.html 1 河间马拉松 设“诗经cosplay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