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3版:燕赵新闻

生态环境部通报8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预警网格名单

我省21个热点网格被预警

本报讯(记者刘岚)近日,生态环境部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8月份预警网格名单进行通报,其中,位于我省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的21个热点网格被预警。

据了解,为提高重点区域环境监管效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生态环境部推进“千里眼计划”,组织开展对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热点网格进行监管。其中,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全行政区域按照3千米×3千米,划分出36793个网格,并利用卫星遥感技术,筛选出PM2.5年均浓度较高的3600个网格作为热点网格进行重点监管,并每月将各城市PM2.5月均浓度最高、同比去年PM2.5浓度改善情况最差以及环比上月改善情况最差等三类热点网格作为预警网格向社会公开。

8月份,我省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中,因上述三类情况被预警的热点网格有21个,分别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2个),唐山市开平区、迁安市、滦县,邯郸市永年区、馆陶县、鸡泽县,邢台市沙河市、临西县,沧州市任丘市和河间市(2个),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安县、霸州市,衡水市深州市、景县、饶阳县,保定市望都县、高碑店。

在上述被预警的网格中,石家庄市鹿泉区编号为T90756的热点网格、邢台市临西县编号为T68413的热点网格,PM2.5同比去年且环比上月改善程度最差。保定市高碑店编号为T103910的热点网格,PM2.5月均浓度最高且同比去年改善程度最差。

2018-09-12 生态环境部通报8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预警网格名单 2 2 燕赵都市报 c95515.html 1 我省21个热点网格被预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