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燕赵新闻

交警变身“修车匠” 路人伸出大拇指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石强、赵利民)9月6日9时左右,邢台隆尧县交警大队民警范山、王学智正在县城太行路西头路口执勤,突然发现一位70多岁老伯在由南向北非机动车道上,围着一辆电动三轮车用力推行不能又后退不得,面容焦躁不安。

难道老人遇到什么事了?民警范山快步上前询问,原来,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送孙女上学后返回走到这儿,突然轮胎被扎半路抛锚,因为老人年龄大,不会维修又推不动漏了气的电动车,没装手机也无法联系家人,所以原地徘徊不知所措。

“大爷,不用着急,我为你修补轮胎。”范山一边安慰着老人,一边和王学智两人合力将老人的电动三轮车推到安全地带,随后从警车里拿出了应急便民工具箱,经过15分钟的努力,两位民警终于帮助老人将轮胎修补好,民警先行试骑正常后,将车辆交与老人。

老人握着交警的手连声道谢:“如果不是你们的热心帮忙,我今天真不知道怎么回家了。”路人看到这一幕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2018-09-07 2 2 燕赵都市报 c94414.html 1 交警变身“修车匠” 路人伸出大拇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