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0版:有事找都市报

9分钟,民警护送患儿到医院

本报讯(记者刘涛 通讯员洪敦尚)日前,元氏县铁屯村的张占勇老人将一面锦旗送到石家庄市交警环城大队裕翔南警务站,对民警及时护送自己外孙就医表示感谢。

近日,裕翔南警务站民警正在裕翔街执勤时,一辆小轿车突然停在民警面前。司机是一位60岁的老人,他说自己一岁半的外孙已经昏迷两三个小时了,急需到省儿童医院就医。正值晚高峰,路上车辆拥堵,担心耽误抢救,只好向民警求助。

民警立即打开警灯,启动警车引领小轿车向省儿童医院方向飞奔,并将警情报告大队值班室,由交管局指挥中心向沿途路面执勤民警发布指令,开辟通道。9分钟后,小轿车在警车护送下抵达省儿童医院,患儿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民警了解到,患儿是元氏县铁屯村人,今年一岁半,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平时由爷爷奶奶照料。当日16时许,孩子突发高烧,昏迷不醒,爷爷立即打电话通知了孩子的姥爷张占勇。两人一起驾车将孩子送到元氏县人民院,医生诊断后认为病情危重,建议立即转送省儿童医院。两位老人又驱车赶往石家庄市区,路上遇到堵车,多亏民警相助才及时赶到医院。

医院诊断,孩子患的是急性脑炎和手足口病,幸亏抢救及时。现在孩子已康复出院。“是民警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张占勇握着民警的手说。

2018-09-05 2 2 燕赵都市报 c94119.html 1 9分钟,民警护送患儿到医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