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7版:文娱圈点

玄幻武侠剧《斗破苍穹》即将开播

热血少年吴磊勇闯“斗气大陆”

本报讯(记者张思思)近日,由于荣光执导,张挺编剧,吴磊、林允等主演的《斗破苍穹》第一季宣布将于9月3日登陆湖南卫视开播。该剧根据天蚕土豆的网络小说《斗破苍穹》改编,讲述了天赋异禀的少年武者萧炎(吴磊饰)在一次特殊修炼中遭到陷害,死里逃生后,发现他的家族也遭到了灭顶之灾。为了一雪杀母之仇,也为了江湖的正义,萧炎毅然选择了只身一人向邪恶的势力发起挑战,最后联手女侠萧薰儿(林允饰),共同战胜了强敌的故事。

《斗破苍穹》中,吴磊将经历“黑暗、对抗、决战、重生”四个试炼阶段,抵抗来自魂殿的邪恶诱惑,用少年的勇气和坚韧完成自己的强者之路。在发布的青春版预告片中,吴磊将萧炎“天才变废柴”时的迷茫、“废柴再逆袭”时的坚定、练习斗气时的隐忍展现得层次分明又感染力十足。短短几分钟的预告里,随着“入学、试炼、团队、学院、危机”五个关键词的层层推进,萧炎每个阶段的成长缩影都在吴磊的演绎下引人入戏,观众纷纷表示:“期待萧炎坐等开播!”

据了解,《斗破苍穹》将展现“斗气大陆”的雄浑之势,包括苍凉雪域、诡秘森林,以及壮阔荒漠、无尽海域。为了将原著的“打怪升级”进行影视化呈现,主创团队选择了在遵循艺术创作和戏剧创作规律的基础上,从人物命运、矛盾冲突的方向来思考和创作。同时,为了与更多人产生共鸣,编剧对场景及人物进行了影视创作所需要的融合和删改,“得纳戒体验师徒情”“入迦南学院初遇友情”等这些情节“落地”的改编是一次冒险的尝试,却只是为了让很多人青春记忆里,那个呐喊着“莫欺少年穷”不言放弃的少年萧炎,保持义气舍去戾气。正如编剧张挺所言:“每一个少年在青春叛逆时,都渴望能与成年世界进行连接并平等沟通。”

2018-08-28 玄幻武侠剧《斗破苍穹》即将开播 2 2 燕赵都市报 c92301.html 1 热血少年吴磊勇闯“斗气大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