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5版:文娱圈点

“中国作家馆”活动亮眼

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集将出版

本报北京电(记者康瑞珍)8月22日,“与经典相遇,向文学致敬——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集出版启动仪式”在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行。据悉,该书汇集了第七届鲁迅文学奖七个门类的34篇(部)获奖作品,将由作家出版社于9月正式出版。在启动仪式上,白烨、许晨、弋舟三位第七届鲁迅文学奖得主和青年评论家李壮参加活动进行对谈,分享了获奖作品的创作过程以及获奖感受。

当天,作为北京图博会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承办的“中国作家馆”开馆仪式举行,本届图博会“中国作家馆”以“中国文学与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西藏自治区作为主宾省,扎西达娃代表西藏作家将此次参展的精品图书赠送给“中国作家馆”。

据悉,自2010年起设立的“中国作家馆”致力于展示中国当代文学成就、促进全民阅读、实现中外作家交流对话、活跃国际图书版权贸易。今年“中国作家馆”展馆面积为180平方米,展出内容分四个板块:“改革开放40年的中国文学”展区以新时期、新探索、新世纪、新时代为主线,集中展示中国文学4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厚积淀;“弘扬民族精神 繁荣西藏文艺”展区呈现西藏文学的发展成就和丰富多彩的民族特色;“精品图书展区”推介近年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各种畅销书、长销书和新版书;“文学期刊展区”介绍由中国作协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的《人民文学》《诗刊》《民族文学》《中国作家》《小说选刊》等10种优质文学刊物。

图博会期间,“中国作家馆”还会举办“西藏作家作品签赠会”“中国作家网驻站作家作品分享会”“‘现实主义与当代长篇小说创作’主题论坛”“《中国当代作家论》丛书发布及分享”“《英雄格萨尔》新书分享会”“《戊戌变法》新书分享会”等多项活动。

2018-08-25 “中国作家馆”活动亮眼 2 2 燕赵都市报 c91410.html 1 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集将出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