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1版:买房·关注

办理房产交易登记 实现“一窗受理”

记者高利锋 张玉 通讯员 李媛媛

近日,记者了解到,8月20日起,石家庄市内四区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正式实现“一窗受理”,市民只需在一个窗口即可实现对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商品住房买卖登记等12项业务的一次办结。12类业务包括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已购公有住房转移登记、城中村改造住房转移登记、经济适用住房转移登记、继承住房登记、赠与住房登记、依生效法律文书办理住房转移登记、析产登记、商品住房买卖登记、拆迁安置住房登记、互换住房登记和单位产(住宅、底商)转移登记。

据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房产交易登记交叉受理、多次排队、来回跑路、重复收件等问题,房产交易中心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市税务局共同研究制定了“一窗受理”实施方案。从8月13日开始,房产交易登记“一窗受理”在不动产交易登记(桥西)大厅率先试点,经过一周时间的运行,市内四区其他三个交易登记大厅利用双休日的时间进行了窗口调整和业务培训,8月20日起,市内四区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全部实行“一窗受理”,实现了群众“只取一次号、排一次队、一个窗口受理、提交一套材料,最多跑一次”的目标。以后还将继续在精减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提高交易登记办理效率上下功夫,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加便民利民的服务。

2018-08-23 2 2 燕赵都市报 c90928.html 1 办理房产交易登记 实现“一窗受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