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燕赵新闻

创业创新大赛精彩收官

本报讯(记者卢伟丽 实习生杨丽云)8月14日至15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省级决赛在石家庄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其中专项赛面向去产能转岗职工、残疾人两类特殊群体。主体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面向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按照市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实施。经过各市初赛,创新组有60个项目、创业组60个项目,共120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主体赛省级决赛在15日举行。

创新组“生物反应器成套自动化控制技术研究”荣获一等奖;“年产8亿安时(储能)锂电池生产线建设项目”和“中远距离隔空无线移动充电”荣获二等奖;“轻质高强复合材料结构型材研发与应用技术”、“铝轮毂智能制造专家库系统”、“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软件及激光视觉系统”荣获三等奖。

创业组“通用型CAR-γδT的研发与制备(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技术的产业化开发)”荣获一等奖;“海陆油气工程用连续复合管缆”和“林益堂药业—爱中医牌养生茶系列”荣获二等奖;“高密度相变材料蓄能设备”、“肺结核患者的福音:一种可吸入的抗结核药品”、“视翼VR虚拟装配整体解决方案”荣获三等奖。

除了获奖证书外,这些项目也获得了1至10万元的奖金支持。创新组前5名的项目、创业组前5名的项目、专项组第1名的项目共11个项目将代表河北参加全国比赛。

2018-08-16 2 2 燕赵都市报 c89095.html 1 创业创新大赛精彩收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