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燕赵新闻

本科二批三志愿 征集计划856个

本报讯(记者王君星)8月1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二批三志愿征集计划以及本科二批二志愿录取结束后各类考生成绩统计表。此次三志愿征集共发布计划856个,征集填报志愿的时间为8月1日12时至8月3日10时,建议考生根据自身在成绩统计表中的位次,合理填报征集志愿。

据了解,此次征集计划是本科二批二志愿录取结束后的学校缺额和新增计划。其中文史类共有23所院校公布征集计划154个;理工类有39所院校公布征集计划324个;美术统考类有20所院校公布征集计划81个;器乐统考有4所院校公布征集计划60个;声乐统考有4所院校公布征集计划19个;舞蹈统考有3所院校公布征集计划4个;体育文有3所院校公布征集计划26个;体育理有1所院校公布征集计划4个;统考未涉及的校考有16所院校公布征集计划184个。学校在三志愿录取时,如控制线上生源不足,有降分录取的可能,低于相应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填报,其中艺术类各专业不得低于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本科二批三志愿征集结束时,2018年我省本科批录取工作随之结束。未在本科三志愿征集录取的考生将进入到专科批次中。从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本科二批二志愿录取结束后的生源统计情况来看,我省本一录取控制线上考生文史类尚有271人,理工类尚有2382人;本二录取控制线上考生文史类尚有8360人,理工类尚有31933人。因此,建议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合理组合院校志愿,更好规避风险。

根据志愿填报时间,本科二批三志愿和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同时填报。录取时先录取本科二批三志愿,后进行专科提前批、专科批的投档、录取。如果考生被本科二批三志愿院校录取,不再进行后面专科批次的投档、录取;如果考生未被本科二批三志愿院校录取,继续进行后面专科批次的投档、录取。

2018-08-02 2 2 燕赵都市报 c84223.html 1 本科二批三志愿 征集计划856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