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7版:文娱圈点

《武动乾坤》即将开播

杨洋演绎热血英雄成长史

本报讯(记者张思思)7月30日,由张黎执导,杨洋、张天爱、吴尊、王丽坤领衔主演的东方英雄传奇大剧《武动乾坤》在上海举行了开播发布会,并宣布该剧将于8月7日起登陆东方卫视周播剧场播出。该剧改编自天蚕土豆的同名网络小说,讲述了小镇家族中不受宠的边缘子弟林动(杨洋饰),经历无数艰难险阻,一步步战胜奸邪恶人,最终蜕变成长为救世大英雄并收获爱情和友情的热血励志故事。

从《走向共和》到《大明王朝1566》,著名导演张黎一直代表着历史正剧的最高水准,即便是引起讨论的《少帅》,也是一部水准在线的年代正剧。当张黎要执导《武动乾坤》时,让不少观众大跌眼镜,毕竟目前改编的玄幻魔幻题材的电视剧,受到好评的屈指可数,然而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娱乐至上”深恶痛绝的正剧导演执导网文玄幻IP,又让观众充满期待,希望张黎将拍正剧的严谨用到《武动乾坤》中。

剧中,杨洋饰演了一个层次分明、立体感十足的角色,从一个身无长技、为了治好妹妹的阴寒之毒而踏入乱世,展开一段冒险的平凡少年;历经坎坷,蜕变为守护苍生、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大英雄,这是一个从小我到大我的升华和蜕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杨洋也在该剧中一改往日形象,挑战胡须造型,彻底丢掉“偶像光环”,用演技征服观众。在感情方面,杨洋饰演的林动看似放荡不羁,实则用情专一,他曾误认为自己爱的是高冷女神绫清竹(王丽坤饰),然而时日渐长却发现,真正爱的人却是在他身边嬉笑打闹的欢喜冤家应欢欢(张天爱饰)。究竟林动最终能否与心爱女人走到一起,剧集播出后方见分晓。

《武动乾坤》突破了原有古装武侠剧的固有格局,虽然也是以救世济民、庇佑苍生的侠气干云为主线,但这部剧中还加入了成长蜕变、动人真情等多种元素,将给大家带来前所未有的后武侠时代气息。据了解,《武动乾坤》的故事背景设置在上古时期,无论是环境的营造还是世界观的重塑,剧组主创均力求尊重历史文化,多方位还原上古生态。除了严把剧本和拍摄质量关,导演张黎更是亲自坐镇,把关服化道和武打动作的塑造,力图为观众呈现一部原汁原味的武侠剧。

除此之外,该剧制作团队还不惜斥巨资,搭建了多个室内、室外场景,其中不仅有堪称目前国内影视制作规模最大、由五百余棵树木构成的内景树林;还亲自辗转新疆、内蒙古、云南等多地实地取景,荒漠、戈壁、古林等极具东方气质的场景为该剧营造了充满悬念的神秘氛围。

2018-07-31 《武动乾坤》即将开播 2 2 燕赵都市报 c83592.html 1 杨洋演绎热血英雄成长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