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0版:教育周刊

石家庄中学生交响乐团 亮相维也纳金色大厅

本报讯(记者梁晓波)奥地利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石家庄中学生交响乐团于世界著名的维也纳金色大厅进行了比赛与演出,用优美娴熟的演奏“征服”了维也纳金色大厅,在国际上大放异彩。

7月6日至7月10日,石外中学生交响乐团应邀参加了维也纳“至高荣耀”国际青少年音乐节。来自加拿大、德国、以色列等十四个国家的二十八个团队参与了此次音乐节。

交响乐团优秀成员之一庞皓同学对于这次经历感触颇深,“来到金色大厅的舞台,更加体会到了音乐的伟大,音乐的无国界,音乐之都的美妙。同时也感受到了自己与其他国家参赛选手风格的差异,尤其是在音乐节颁奖晚会上,国外选手更容易融入音乐氛围之中。音乐是需要放松,需要淋漓尽致表现的艺术,近距离接触外国友人与异国文化,对这种差异才有深切体会,尤其是在听完两位音乐大师的指导课之后,这种体会更甚。”庞皓说。

2018-07-25 2 2 燕赵都市报 c81952.html 1 石家庄中学生交响乐团 亮相维也纳金色大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