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7版:文娱圈点

燕都观影团吐槽电影之《风语咒》

5年筹备3年制作, 《风语咒》接过国漫崛起的大旗

近日,画江湖首部动画电影《风语咒》进行了大规模点映,燕都观影团的15位影迷在石家庄中都G影城成为该片石家庄区第一批观众。影片精美的制作搭配本土化的故事内容让影迷们纷纷化作“自来水”。

《风语咒》讲述的是失明少年朗明使用秘术“风语咒”封印四大凶兽之一“饕餮”的故事。2015年,一部《大圣归来》唤起了很多国漫迷对国漫的信心,让很多普通观众走进电影院了解国漫,也让国漫崛起成为了全民讨论的话题。今年,画江湖的首部电影《风语咒》也被寄予了这种厚望。

该片是导演刘阔带领团队8年默默付出得到的结晶,经历了5年筹备,3年制作。影片题材上以颇具中国特色的武侠玄幻题材为背景,视觉风格也同样是东方美学式的,无论是罗刹、饕餮等神兽,还是古色古香的建筑,都是由大量曲线构成,更符合东方美感。据悉,片中出现的建筑超过100座,每一个都是精心设计,连断壁残垣的细节也都经过了仔细打磨,相当用心。

影迷吐槽:

@谁谁谁:奇幻元素,画质上乘,浓浓中国风,角色颜值高,特效细节做得很棒。剧情精彩,内容特别,开场自黑的独白以及片中诸多的段子使影片不失俏皮。同时人物情感方面也挺打动人,男主与父母亲的亲情,与女主的懵懂纯真爱情,使得影片整体更加饱满丰富,结尾字幕那句“献给我们的父母”让人感触很深。(7.5分)

@旭日玄黄:不得不说,作为一部国漫精品电影,该片还是十分用心的,剧本架构可算工整,幽默风趣贴近网络风格,人物情绪也算饱满,特效和视效上很用功。缺点是主人公的情感线与角色刻画层层铺垫却处处套路少有新意,叙事线索过于简单,不过总体还算不错,可圈可点。(8分)

2018-07-25 燕都观影团吐槽电影之《风语咒》 2 2 燕赵都市报 c81934.html 1 5年筹备3年制作, 《风语咒》接过国漫崛起的大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