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2版:图说河北

校园里的 95后“宠物美容师”

每只洗完澡的宠物都要耐心吹干。

冯礽相信汗水的力量。

“马上就可以洗澡了!”

梳理宠物的毛,小狗很享受的样子。

在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系就读的冯礽是位“95后”。她读的专业是宠物养护与训导。在许多人眼里,也许这个工作就是逗逗萌萌的狗狗和猫猫,可在实训基地里,冯礽用她的汗水告诉人们,作为“宠物美容师”,同样也要付出大量的汗水与努力。

一只宠物送过来,冯礽要用工具梳理宠物的毛发,跟它“混熟”,接下来剪指甲、清理耳朵,一步步取得宠物的信任。然后是给宠物洗澡,这个同样也要用心去做,水温要控制,冲洗干净后还要吹干,有些宠物还要做个“造型”。

其实这些只是冯礽工作最基本的部分了。从小喜欢小动物的冯礽是自己选择的这个专业,她要学习宠物美容、饲养、驯导和疾病防治等。为了掌握更多技能,冯礽不仅在学校里用心学习,一直保持着优异成绩,还专门去北京学习宠物美容师的课程,获得了宠物美容师初级证书。在河北省的创新大赛上,冯礽的宠物智能项圈项目还获了奖。

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坚持是最好的捷径。对冯礽来说,现在付出的汗水都是在为自己将来的就业打基础,她相信汗水的力量,相信人生有千百条道路,只要自己用心去走,一定会看到最美的风景。

本报驻沧州记者李家伟 通讯员刘冲、傅新春 文/图

2018-07-25 2 2 燕赵都市报 c81917.html 1 校园里的 95后“宠物美容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