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石家庄新闻

记者调查: 微信小程序 制作、审核成本很低

随后记者联系了“万象游戏”APP的客服,奇怪的是,该游戏客服却对这种新型赌博并不知情,并告诉记者称“万象游戏”是严厉禁止这种赌博行为的。

那么这种微信小程序是如何被制作出来的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微信小程序制作者告诉记者,小程序的制作有简单的模板,大部分人都能学会,在电商平台上代为制作微信小程序的店铺也多种多样,制作一个小程序的费用一般在100元至400元不等。主要区别在于小程序的认证主体分为个人和企业,主体是个人的小程序没有“交易”与“附近”“会员”等功能,无须交300元微信认证费;企业(企业、个体工商)主体小程序则可以开通这些功能,并且需要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和300元认证费。而审核认证阶段则是需要店主自行操作,该卖家透露只要在店铺名字上注意规避一些关键词,即可通过审核。

也就是说,引诱孟先生进行赌博的网络小程序客服并不是这款APP游戏的客服。据该APP客服介绍,开发这种微信小程序的人可能是该APP的代理。“万象游戏”APP的代理取得代理权后,便可以开设房间,创建家族。而记者和孟先生正是在代理所创办家族中进行的赌博游戏。

据了解,以微信小程序为传播工具的网络新型赌博游戏借助移动互联网的便捷性,省去了发展会员、洗钱等环节,开发门槛和成本也极低。同时,参与人员仅需一部手机即可随时随地参与,导致这种网络新型赌博游戏更为隐蔽,泛滥速度也更为迅猛。

2018-07-19 2 2 燕赵都市报 c80983.html 1 记者调查: 微信小程序 制作、审核成本很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