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4版:旅游·推荐

大山亦多情 多情烟云遥

本报记者王俊栋 通讯员苗雨飞

雾灵山,这是一座被夏天热浪遗忘的大山,如今正安静的在京郊一角矗立着。它拥有着无尽的动植物资源,还有着多情的记忆。落松台林间草甸,曾是蜜蜂相聚的站台;莲花池这座万花台,曾是蝶儿嬉戏的游乐场……十八潭奇特的小路,被岁月的车轮碾过,让行走的游人丈量。盛夏时节,时间仿佛在雾灵山上凝滞了,只留下无尽的凉意。

通向仙人塔的石阶,沾染着深浅不一的青苔,像一张饱经沧桑的脸,被时光涂上了岁月的痕迹。无数脚印在上面踩踏着,留下了他们独有的记号。这样的一座大山,你可以把心交给它,可以把你的梦交给它,把所有想要许下却无法说出口的誓言给它。也许,它无法告诉你怎么做,却可以安静地陪着你。

没有绚丽的烟火,没有喧闹的歌声。在这样的山里,如果遇到了一场小雨。在莲花池倾听雨声,山路是冷的,松木是冷的,青石是冷的,整个世界是冷的。细雨霏霏,烟云遥起。可是,心里却是安稳的,刚好在这样的景色里,一个人怀想、沉思,写一段文字,听一首诗歌,让思绪不再浮动。

如果你要走,请在山间尽情流连,大山会在你别离的回眸间,多情的嫣然笑看。这座多情的大山,你多情回应,它会为你流下伤心的雨水,它会给你如烟云般温柔的轻抚。

2018-07-10 2 2 燕赵都市报 c79534.html 1 大山亦多情 多情烟云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