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3版:燕赵新闻

群众点赞 环保督察“回头看”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向我省

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4721件,

查处4354件

本报讯(记者刘岚)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我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截至7月9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共向我省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4721件,已查处4354件。查处过程中,关停取缔违法企业434家、限产519家,行政立案处罚案件569起,拘留87人;各级纪委监委共问责462人。此间,我省集中力量攻克了一批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群众纷纷为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点赞。

在邯郸市永年区周村,有6户村民共4.9亩的耕地上堆满了建筑垃圾。接到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后,永年区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对原炼萘厂的建筑垃圾和废弃物进行了彻底清理,对清理的废弃物暂时按危废进行了异地封存,将原建厂硬化地面所垫砂石及水泥地面全部铲起运离,并进行采样监测,彻底恢复了地貌,保证该地块能够耕种。如今,复耕的4.9亩土地上全部长出了嫩绿的玉米苗。

在邯郸市复兴区康庄乡师窑村,大垃圾堆困扰村民多年。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后,区、乡两级迅速行动,组织力量昼夜清运,迅速将垃圾清运完毕。同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在村内修建了3个垃圾池,配备了5个垃圾桶,明确专人负责日清日结,引导村民在指定地点倾倒垃圾,村里卫生环境明显好转。

邢台市南和县接到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邵屯村村民一直被村内养猪场异味困扰”信访问题后,当天就到现场进行了核查。经走访调查发现,异味是从该村村民张某的养猪场散发出来的,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张某也很无奈,他在此开办养猪场已20多年了,那时候周围没有住户,符合当时开办养殖场的要求,只是近年来一些村民在养猪场附近盖起了房屋。在对张某做通工作后,该养殖场妥善处理了存栏的活猪,镇政府组织人员对养猪场的圈舍进行了拆除、冲洗、清理、消毒,村民非常满意。

在唐山市玉田县鑫海潮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其违规生产造成环境污染问题后,玉田县连夜组织人员对该企业设备设施予以拆除,对产品和原料进行清理,依法罚款100万元,并将案件移交公安部门。

据介绍,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坚持对问题立接立查,立行立改,真正将群众关切回应到位,着力解决一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7-10 2 2 燕赵都市报 c79020.html 1 群众点赞 环保督察“回头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