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燕赵新闻

“Hello,梦想课堂” 第三期开讲

7月9日美术绘画

和乐高科技走进乡村小学

本报讯(记者梁晓波)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聚划算发起的,由好奇品牌提供爱心赞助的“Hello,梦想课堂”村小美育教育公益项目自6月份启动以来,已经面向乡村学生开展了两期共八节课程,将美术、科技、舞蹈和电影等课程送到了乡村学校。

“Hello,梦想课堂”公益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美育大咖的关注和支持。7月9日,“Hello,梦想课堂”第三期课程又将启动,这一次将会有来自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美术老师和河北亿龙乐高机器人的老师为孩子们上课。

为孩子们带来美术课程的是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段婷婷老师。段老师毕业于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现于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艺术教育系担任美术教师,曾获得河北省文联全国艺术大赛三等奖,长期为人民美术出版社及解放军出版社出版物绘制插图,她将为乡村孩子带去水粉画和素描画的教学课程。

为孩子们带来科技课程的是来自河北艺龙的高峰老师及王丛老师。高峰老师是FIRST机器人世锦赛河北区联络人和WRO世界青少年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河北区联络人以及FIRST机器人世锦赛注册裁判员。王丛老师是FIRST世锦赛注册裁判员,河北省FIRST选拔赛裁判长,擅长EV3创意设计、WeDo2.0课程培训、WRO编程设计,多次带队参加省市级机器人大赛,曾带队晋级国赛、全球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这一次乐高科技课程将继续上一次的内容,让孩子们学习力学和动能转换,感受乐高科技的神奇。

“Hello,梦想课堂”公益项目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聚划算发起,河北省内由燕赵都市报作为唯一合作单位联合发起,由好奇品牌提供爱心赞助。本活动为期3个月,以鹿泉区李村镇中学为活动基地,面向周边的李村小学、张堡小学、白沙小学等村小的学生,方便在暑期进行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希望能通过兴趣启蒙、梦想加油的公益教育方式,为乡村美育注入力量,丰富乡村儿童的文化视野,高起点培养孩子的审美观念、兴趣爱好,挖掘成长潜力、找回童年乐趣。

2018-07-09 2 2 燕赵都市报 c78833.html 1 “Hello,梦想课堂” 第三期开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