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燕赵新闻

明起到省博看新疆美景

河北博物院举办《我们新疆好地方》居建新风光摄影展

本报讯 6月22日,河北博物院将举办《我们新疆好地方》居建新风光摄影展。本次展览由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河北省自然生态摄影研究会、河北省黑白艺术摄影协会、河北博物院主办,河北省人大文博馆、唐山市图书馆、唐山市抗震纪念馆、中信国安农业有限公司、唐山丽彩图片社承办。共展出作品100多幅,展期为6月22日至7月5日,共14天。

居建新,现任新疆克拉玛依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柯达中国十佳摄影师、PENTAX相机形象大使、索尼专业相机特邀试机摄影师、中国石油优秀摄影家、中国优秀摄影家。

他的镜头里有雄伟壮丽、刺破青天的茫茫雪山,有一泻千里、奔腾不息、养育着众生的大河,还有那烟波浩瀚、宝藏无尽的大漠,以及繁花似锦、碧草连天的肥美草原,更有秋天里最壮美的胡杨。然而他的镜头瞄准最多且最为读者称道的还是其代表作《世界奇观·魔鬼城》系列摄影作品。他的作品构图绮丽,狂放无羁,用深沉粗犷的摄影基调和浓烈鲜明的色彩对比,表现出魔鬼城千奇百怪、鬼斧神工的雅丹地貌,又营造了一种庄严和谐、神秘苍茫的意境,令人过目不忘,直摄心魄。他用相机将克拉玛依魔鬼城推上了《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中国最美雅丹地貌和《环球游报》等全国31家都市类报纸评选的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的宝座!

居建新从事摄影创作30多年来,足迹踏遍天山南北,一次次用快门捕捉克拉玛依的鬼斧神工,定格新疆大地的造物神奇。

2018-06-21 河北博物院举办《我们新疆好地方》居建新风光摄影展 2 2 燕赵都市报 c75794.html 1 明起到省博看新疆美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