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燕赵新闻

邢台一交叉路口逢雨必积水 当地城管公开回应民众关切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对于生活在邢台市开发区的民众来讲,中兴东大街、英华大街与东华路交叉口逢雨必积水,是他们出行路上始终难以避开的尴尬。为何经常积水?有何解决措施?13日上午,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邢台市开发区城管局负责人对此公开回应。

该负责人称,邢台市开发区东华路、中兴大街、英华大街雨水、污水管网均存在没有出路问题。由于东关河尚未形成,牛尾河下游河段治理工程正在实施,由此,造成中兴大街、英华大街雨水既无法按照规划排入东关河,也无法借道东华路雨水管网排入牛尾河。目前提升泵站尚未建设,造成东华路(祥和大街—七里河)雨水也无出路。现在每次降雨后,只能依靠临时抽排的方法将东华路等部位积水抽入人工湖,再排入牛尾河,但牛尾河下游水位升高后产生顶托现象,造成抽排不畅。同时,邢台市污水处理二厂正在建设尚未运营,目前东华路污水管网未能与二厂接通,中兴大街、英华大街污水管网也未与东华路污水接通,由此,致使该3条街道污水目前也无出路。

对此,邢台市开发区城管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解决积水问题。在中兴大街与东华路交叉口南、北两侧,临时铺设排水管,将积水排入东华路新建设雨水管网中,临时存储该区外溢雨水。在英华大街与东华路交叉口南侧绿化带内,对废弃景观水系进行深挖加宽,增加临时蓄水能力。已经购置大功率柴油排水泵2台,用于临时抽排积水。购置潜水泵3台,紧急情况下从管道抽水。对中兴大街至牛尾河明渠进行疏浚,确保排水顺畅。对河边农田设置临时拦水墙,防止倒灌回流。结合邢台市城管局、市政设计院、路桥公司对东华路雨水管道进行连接改造施工,牛尾河处建设溢流井,中兴大街处增加收水口等。

2018-06-14 2 2 燕赵都市报 c74648.html 1 邢台一交叉路口逢雨必积水 当地城管公开回应民众关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