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燕赵新闻

广平县亲属为102岁老人庆贺寿诞

家族五世同堂已有166人

本报邯郸电(记者陈正 通讯员程学虎、李艳梅)6月10日,邯郸市广平县南韩村乡南韩村一户普通的农家屋舍中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近百名同一家族的成员正在为一名102岁的老寿星举办寿宴,如今这个家族已经繁衍五代,全部成员达到166人。

“寿星”名叫李秀枝,出生于1916年,一生中共育有4子3女,现在家族已经繁衍至第五代,子孙辈亲属加起来共有166人。“老寿星”的大女儿今年已经85岁,最小的玄孙今年刚刚两周岁。

问起老寿星的长寿秘籍,二儿子王世魁笑称真不清楚,但母亲的性格豁达开朗,并且生活极有规律,“平时喜欢上街走路,心态好,与世无争,基本上头脑清醒,生活也能自理,和我们无论哪个子女在一起都不添麻烦。”

“奶奶爱吃蔬菜,不爱吃肉。”“不挑食,喜欢喝小米粥,口味清淡,爱笑!”“最主要的是喜欢和左邻右舍唠家常,喜欢听人讲话。”说起这个话题,家里的晚辈们你一言我一语,争相总结着。

“我觉得,就是俺娘脾气好,4个儿媳妇过门,几十年了,你看哪个红过脸?心态好,想吃啥就吃啥,想干啥就干啥,你说这还能不长寿?”最后,大儿子王世春总结道。

李秀枝老人一生对儿女没有特别要求,唯一的愿望就是家庭和睦。老人常教导儿孙,家庭要团结,每个人都要勤劳,不能好吃懒做。在老人的言传身教下,王家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家风家教。每逢年节和老人的生日,即使在外地的子女也会想办法赶回家中,陪伴老人。而每到这种时刻,看着膝下儿孙们的嬉戏欢闹,老人都会乐得合不拢嘴。

6月10日,老人102周岁生日寿宴,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2018-06-11 广平县亲属为102岁老人庆贺寿诞 2 2 燕赵都市报 c73593.html 1 家族五世同堂已有166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