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燕赵新闻

“hello,梦想课堂” 美育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王君星)“砰!”6月9日,伴随着五颜六色的气球从鹿泉区李村镇中学操场飞上天空,2018年“hello,梦想课堂”公益项目正式宣布启动。“hello,梦想课堂”公益项目是由聚划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燕赵都市报联合发起,“好奇”赞助的村小美育公益项目。燕赵都市报副总编辑芦海英、鹿泉区李村镇中学校长张伟霞及李村镇学生代表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阿里巴巴在全国三个省份发起‘hello,梦想课堂’公益项目,在河北省选择燕赵都市报作为合作单位,我们也感到骄傲。”燕赵都市报副总编辑芦海英介绍,此次公益项目为期三个月,通过招募美育领域专业人士、大咖,到乡村现场为学生授课,让乡村的孩子享受到更好的美育资源。在接下来的课程安排中,将邀请河北电影制片厂导演、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舞蹈、美术名师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参与到授课中来,为乡村的孩子搭建最专业的美育课堂。“心向远方,梦想启航。希望‘hello,梦想课堂’能在乡村儿童心中播下美和快乐的种子。”芦海英称。

6月23日起,“hello,梦想课堂”将面向鹿泉区李村镇中学,鹿泉区张堡小学,鹿泉区白沙小学和鹿泉区李村小学共300余名学生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授课,授课内容包括美术、舞蹈、科技、电影等四个美育科目,授课基地选在鹿泉区李村镇中学。“非常荣幸能作为本次活动的授课基地,有美育领域的名师、大咖来为孩子授课,学生们将受益匪浅。”鹿泉区李村镇中学校长张伟霞介绍,李村镇中学是由中央文明办、财政部和教育部共同认定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基地,可以在暑期组织从事各类暑期活动。“‘hello,梦想课堂’的到来,最兴奋就是孩子们了,他们期待着名师们的到来,去看一看、学一学那美的舞蹈、美的画作、美的电影、新的科技,实现他们心中对美的向往。”

据了解,此次公益项目还吸引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九天舞韵艺术学校、乐高教育产品河北总代理河北亿龙和芝芝鸟艺术家园等单位和机构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表示,愿意为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06-11 2 2 燕赵都市报 c73591.html 1 “hello,梦想课堂” 美育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