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5版:体育新闻

3:1逆转日本队,中国男羽夺回汤姆斯杯

据新华社电 昨天,羽毛球汤姆斯杯决赛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队以3:1逆转日本队,时隔6年后再夺汤姆斯杯,这也是中国队第10次夺得这项赛事冠军。

一单对决中,谌龙以0:2不敌桃田贤斗,其中首局的比分更是悬殊的9:21。谌龙赛后表示:“第一局我发挥不好,第二局落后时告诉自己不要放弃,哪怕是最后1分也要坚持。”

谈到第一局为何输那么惨时,谌龙说道:“主要第一局顺风时,我不太敢控后场,球主要回在前半场,结果被对手抓分抓得非常狠。”

一双对决中,日本队用井上拓斗/金子祐树替换掉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虽然刘成/张楠在2017年香港公开赛曾负于对手,但两人还是顶住压力以2:0扳回1分。

随后的二单,石宇奇挑战西本拳太。石宇奇以2:0获胜,帮助中国队率先拿到冠军点。第4场中国队的李俊慧/刘雨辰对阵日本的田启悟/渡边勇大,在前两局战平、决胜局又以18:20落后的绝境中,连得4分完成大逆转,也让中国队以3:1的总比分捧杯。赛后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表示,中国队2014年和2016年都丢了汤姆斯杯,今年拿回来非常激动。

在此前的尤伯杯决赛中,日本队3:0战胜泰国队,时隔37年后重夺冠军;而中国队半决赛2:3负于泰国队,历史上首次未能进入决赛。 (杨舟)

2018-05-28 2 2 燕赵都市报 c71135.html 1 3:1逆转日本队,中国男羽夺回汤姆斯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