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3版:周末

六款不同功效的补血粥

补血是女人一生的事业,只有解决好气血这个问题,女人看起来才会年轻漂亮,下面这六款补血粥,快选择适合自己的吃起来吧。

红豆黑米粥

材料:红豆、黑米、白砂糖。

做法:首先把红豆和黑米用清水洗净,然后将它们放置在清水中浸泡5小时以上,然后把浸泡的水倒去,将黑米、红豆放置在锅中,加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煮沸之后再转成小火煮,将其煮熟透之后再加适量的糖即可。

功效:此粥可活血,有助女性美容养颜。

乌鸡粳米粥

材料:准备乌鸡肉250克,粳米100克。

做法:把两种食材洗净,其中乌鸡肉切薄片,然后与粳米煮成粥,加入少量食盐即可,适合早晚服用。

功效:补益、劳损。此适合治疗虚劳所致身体不适情况,在补精血方面功效更加显著,对于产妇以及患慢性肾病的人,都适宜食用。

龙眼粥

材料:15克龙眼肉、15克红枣、100克粳米。

做法:洗净粳米,将粳米和龙眼肉、红枣一同放进煲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沸之后再转成文火炖煮,大约煮30分钟即可,之后再加糖调味。在每天的早上和晚上服用一次,注意不要服用太多。

功效:此粥可以起到养心安神、补血的作用。

小米龙眼粥

材料:30克龙眼、100克小米、适量红糖。

做法:首先先将小米洗净,也将龙眼洗净,将龙眼和小米一同放进煲中,然后再加水量清水一同煮沸,沸腾之后再转成中火炖煮之后再加入适量的红糖即可。

功效:此粥除了可以补血,另外还能补虚长智,喝粥有益丹田,开肠胃,补虚损。

红枣小米粥

材料:红枣50克、小米100克、水500ml、冰糖适量。

做法:1、红枣洗净,用温水泡软。2、小米洗净备用。3、锅中加入清水,烧开后加入小米、红枣,大火烧至滚沸,再改小火慢慢煮至黏稠,最后加入冰糖即可。

功效:补血养生。

绿豆薏米芡实粥

材料:绿豆、薏米、芡实。

做法:1、绿豆、薏米洗净,浸泡1-2个小时。2、绿豆和薏米一起下锅慢煮,快熟时放入芡实,再稍开即可。3、如果是干芡实,要和豆子和薏米泡同样的时间,一起入锅煮。

功效:解毒美容抗衰老。

2018-05-13 2 2 燕赵都市报 c68200.html 1 六款不同功效的补血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