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 燕赵新闻

衡水市区设置29条“可变车道”

本报讯(记者刘涛)近日,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新设29处“可变车道”和LED指示牌,为主干道路“减压”。

据悉,29处可变车道主要分布在衡水市区前进大街人民路、育才街大庆路、育才街永兴路、育才街和平路、育才街胜利路、红旗大街永兴路、红旗大街和平路、榕花街永安路、榕花街裕华路等17个路口。

据介绍,设置可变车道的目的是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缓解交通压力。可变车道是在车道内侧画了多条斜线,看上去像“鱼刺”一样。那么,这样的路口应该如何通行呢?首先要弄清楚可变车道的设置,它是由地面指示标线和信号灯旁边的LED屏上的箭头导向组成,可变车道的指示标牌是采用可昼夜显示的LED光源来指示当前车辆通行导向,并且该标牌上还写有“可变车道”四个字。LED屏上的箭头随着信号灯指示灯的改变调节成右转箭头或右转直行箭头,驾驶员在经过路口时只要关注LED屏上导向箭头指示,提前选择直行或者右转通过就可以了。但是,机动车只要进入该车道,便不允许停留等候。

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要养成抬头看LED屏交通标志牌导向指示的习惯,提前看好标志标牌和红绿灯的指示有序通过路口,遵章守法,严禁非法占用可变车道,文明安全行车。

2018-04-28 2 2 燕赵都市报 c66086.html 1 衡水市区设置29条“可变车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