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燕赵新闻

即日起 我省将“地毯式”排查旅游客运车辆

交警在排查客运车辆

本报讯(记者刘涛)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我省公安交管部门自即日起至4月30日,在全省开展旅游客运车辆地毯式排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各地公安交管、旅游、交通部门将针对本地旅游客运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整治。

据悉,有关部门将对辖区有旅游客车的客运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摸清本地旅游客运企业、车辆、驾驶人底数,逐企业、逐车辆、逐人员全部排查到位,登记造册。

同时,督促辖区旅游客运企业落实交通安全管理措施,严格车辆保养和例检制度,严防安全性能不合格、逾期未检验和报废车辆上路运营。督促企业加强旅游客车动态监管,及时发现、提醒、制止车辆超速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督促旅游客运企业逐车清查安全技术检验、安全设备配备等情况,禁止使用报废、拼装、逾期未检验等安全隐患车辆,以及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不全或失效的车辆。

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托交警执法站,在重点关口设置临时执勤点,严格落实检查旅游客车“六必查”要求,重点检查车辆定期检验、装载情况,检查驾驶人准驾资格、驾驶时间,检查乘客使用安全带情况,严查逾期未年检、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醒乘客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开展联合执法。在旅游景区、旅游集散中心严查旅游客车超范围营运、“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部门职责,及时移送交通运管、旅游部门查处,依法处罚驾驶人、车辆所有人和旅游企业,一查到底,严肃查处。

严格处罚违法。各地在严肃查处旅游客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及时将违法信息抄告车辆所属地交通运输部门;对外省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转递交通违法信息。对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企业,将依据《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对生产经营单位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各地还将加大对旅游旺季、重点旅游景区的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警示,全力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小学校门前 交警检查拉载春游学生车辆

本报讯(记者刘涛)4月18日一早,石家庄市桥西交警大队民警在四中路小学和西里小学学校门前,对即将拉载孩子们出游的车辆和驾驶人逐车、逐人检查。

在对西里小学出游车辆检查时,桥西交警大队民警发现当天来的7辆车与17日登记备案的8辆车完全不相符,驾驶人信息也不对。鉴于这种情况,这些车辆不能拉载学生出游。据桥西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邢英奎回忆,17日承包该小学春游出车的海燕旅游公司来审批备案车辆时,民警逐车逐人进行了审查,并反复告知18日拉载出游的必须是这些备案的车辆和驾驶人。但从今天的检查看,却是完全不相符。最终,该小学学生春游未成行。

2018-04-19 2 2 燕赵都市报 c64072.html 1 即日起 我省将“地毯式”排查旅游客运车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