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1版:有事找都市报

残障贫困户房屋被烧毁 众多好心人援手送温暖

陈英建被烧毁的家。

本报驻保定记者 李连成 通讯员 曾佳 文/图

4月3日下午,定州市息冢镇南庞村的一个贫困户家中突发火灾,消防员和村民们奋力扑救了近三个小时,火情才被控制住,所幸无人员伤亡。

据悉,户主叫陈英建,和近九旬的母亲生活在一起。43岁的陈英建从小患有智力障碍,一直以来没有组建家庭,现在在村里的饲料厂做搬运工贴补家用。火灾发生后,好心人纷纷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

一把大火让生活没了着落

据陈英建的哥哥陈英利介绍,电线老化导致了这场大火,大火烧毁了弟弟家里的六间房,除了房间内的家电、家具、日用品被烧得面目全非之外,弟弟平日里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部分现金也被烧毁了。

陈英利说,母亲已年近九旬,患有高血压,所以家里常放有现金以备不时之需。母亲和弟弟生活在一起,火灾发生后,母亲的情绪非常不稳定。

“家里的房子是木结构的房顶,火灾过后,房顶全塌了。”陈英利伤心地说,家里本来就生活困难,这场大火更是雪上加霜。

记者了解到,陈英建家的房子损毁很严重,房顶的木梁已被烧得掉灰,现在只能拆除,不能居住了。陈英建的母亲目前已经到亲戚家借住,陈英建则住在配房的一间毛坯房内。

好心人的帮助

让他们重拾信心

“火灾刚发生,邻居们就给他送来了吃的、用的、穿的,能够维持他们几天的生活。”南庞村村主任陈军平告诉记者,“我们当地的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有定州市朝阳爱心驿站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都去过他们家里了,还送去了现金、衣物、米面油等好多东西。”

据悉,陈英建家失火后,很多爱心志愿者为他募捐。除了这些志愿者团队外,热心网友和周边乡亲也纷纷为这家人献上爱心。目前,善款已经达到了万余元。

“我们村卫生室的赵医生还去了他家给他母亲看病,老人特别感动。”村主任陈军平说,陈英建家一直是村里的困难户,这次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忙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力量,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

陈英利说,虽然目前弟弟重建家园仍是个问题,但是有了这些爱心人士的帮助,他们对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如果您想帮助这家人重建家园,请联系陈英利,电话:15033746806。

2018-04-10 2 2 燕赵都市报 c62362.html 1 残障贫困户房屋被烧毁 众多好心人援手送温暖 /enpproperty-->